武將館丨赤壁鏖兵,SP諸葛亮解析

 

大家都知道諸葛亮在遊戲中實力不錯,一方面靠智力差達到爆炸性的傷害,一方面對主動戰法有超強剋制能力。那麼SP諸葛亮又強在哪裡呢?以及如何發揮他的實力呢?接下來就為各位主公分析。

屬性分析

對比原來的諸葛亮,智力依舊是天花板級別,而SP諸葛亮COST值只有6,代表隊伍可以湊成6+7+7的20禦組合,也就是怎麼搭配都行,兩字可以形容:靈活!

其次統率成長少了0.57,而速度成長多了0.38。雖說少了近30點統率,多了近20點速度,但因為初始屬性的關係,所以依然在「短腿鋼板」武將的行列。

戰法說明

這個戰法非常強勢,能夠把隊友自帶主動戰法發動機率拉滿,又有機會跳過準備回合。

要注意的是,錦囊妙計是可以配合兵書謀定後動的,讓瞬發戰法在獲得極大傷害加成的情況下依舊不需要準備回合,但被打斷的風險也會增加。

至於傷害的部分,更多是屬於隊伍的補充輸出,因此可以看出SP諸葛亮定位是主動戰法隊的純輔助武將

搭配建議

建議配合2個自帶主動戰法的隊友

為什麼這麼建議呢?這裡舉個例子。有些人為了使SP諸葛的隊伍變穩,就帶姜維。這種方式雖然可行,但不建議。

因為這樣組,強也是因為姜維而穩定,跟SP諸葛其實關係不大,這樣建議直接帶上普通諸葛亮,把SP諸葛亮拿去組別的隊伍更好。

如何理解錦囊妙計

既然已經有定位了,那SP諸葛亮就理所應當會成就一個主動戰法隊。但我們知道主動戰法隊的缺點就是不穩定,即使我們將發動機率拉到滿也是這樣。因此建議將SP諸葛亮看做是一個【由他人攜帶的太平道法】,而不是當戰法發動機器來看。

SP諸葛亮的出現,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緩解缺太平的問題,因為他跟太平一樣,增加了戰法發動次數、傷害,但效果更好,還能跳過準備回合,同時也適用於兵刃戰法。

SP諸葛亮的戰法搭配

【草船借箭&刮骨療毒】

建議二者至少帶一個,帶SP諸葛亮的隊伍,一旦被控會很致命,而解控戰法,則是救命稻草般的存在。攜帶草船借箭的話,SP諸葛亮可以捨棄先手,來一個慢速解控(需要高速隊友)。

【八門金鎖陣】

八門金鎖陣依舊是超強減傷中的重要戰法,其擁有的主將先攻3回合,是一些短腿武將的極佳搭配!作為一個特殊輔助向的武將來說,速度慢代表著需要先手,否則第一回合隊友是觸發不到效果的。

【暫避其鋒】

這幾乎是高智力主將的最佳保護手段。尤其是在本隊也存在高武力低智力武將時會更加適合。

【輔助戰法】

SP諸葛亮與普通諸葛亮不同,不必強求智力差。可以考慮當作純輔助來使用,多攜帶治療、減傷等輔助類的戰法即可。

【對不穩定的處理】

由於需要搭配2個自帶戰法發動機率不高的武將做隊友,因此即使SP諸葛亮有觸發,也是對2個武將其中之一帶來增益,另1人依然會不穩定發揮。且因為SP諸葛亮的存在,你再去帶太平道法、白眉、三勢陣,又會覺得不太值得。

這裡給兩個方案:一個是通過給隊伍攜帶如用武通神、士別三日等穩定的輸出來提升攻擊下限、增強穩定性。另一個是,給兩個隊友攜帶如剛勇無前、勇者得前這種戰法,來提升單次發動的效果。

參考陣容:

1.單核黃忠蜀弓

(主)SP諸葛亮:八門金鎖陣+草船借箭/刮骨療毒/杯蛇鬼車

(副)黃忠:剛勇無前/勇者得前+萬箭齊發

(副)法正:無當飛軍+暫避其鋒

這隊二保一陣容,諸葛亮先手給予錦囊妙計狀態並補充輸出和恢復量,黃忠主輸出,法正提供減傷和恢復量並有很大機率免控,給黃忠更好的輸出環境。

2.蜀智弓

(主)SP諸葛亮:奪魂挾魄+杯蛇鬼車

(副)龐統:太平道法+士別三日

(副)法正:無當飛軍+八門金鎖陣

    在突擊戰法指揮戰法日漸盛行的新賽季,普通諸葛亮發揮沒有以往那麼強力,換成SP諸葛亮後,相比原來的蜀智弓,兩個副將的發揮更加穩健,尤其是跳過一回合的功能讓龐統爆發能力提高了一個檔次,也減少了被打斷的風險。